华峰千禧中国纤维品牌联动创享汇
纤维科技助力时尚设计,首届“千禧”杯服装设计大赛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4/01/06 16:5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作为“华峰千禧·中国纤维品牌联动创享汇”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千禧”杯服装设计大赛已于2023年12月正式开通招赛通道。此次大赛旨在为新一代青年设计师提供更丰富的创意设计平台,同时结合纤维新材料的应用实现服装设计的深度探索之旅,使中国未来的原创设计力量得到更广泛的展示渠道。此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新一代青年设计师能够更加关注纤维材料,充分发掘中国纤维的力量,在时尚设计中融入纤维科技,进而助力中国纤维品牌的成长。

校园宣讲




为更好地在校园中传达此次大赛的情况,使相关专业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参赛要求与标准,大赛主办方专程赴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华女子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相关院校开展了多场校园宣讲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戎中钰、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孙律平、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阳等参与了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阳对大赛主题、作品要求、奖项设置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运动、休闲、户外类设计作品的优秀案例。王阳表示,此次大赛面向艺术设计院校学生,参赛者可通过不同设计风格诠释大赛主题——承“峰”踏浪,运动至“尚”,服装效果图设计内容以运动装和户外服装为主,不限版型,结合各类功能性纤维而展开设计,同时设计作品能满足户外和运动场景相关服装性能的需求。为进一步加深纤维与终端服装之间的连结,充分体现纤维在终端服装中的作用,此次大赛更加注重参赛者对功能性纤维及面料的运用。因此,在提交作品时,除了作品主题、设计灵感、设计色彩等相关信息的介绍,还需要对使用的材料进行介绍。



本次大赛的流程包括作品征集、初赛评选、入围作品公示、网络投票、决赛评选、获奖作品展演等环节。其中,参赛作品的征集日期为2023年12月15日~2024年3月31日,大赛颁奖即获奖作品展演的时间为2024年三季度。大赛设立金奖1名(奖金为20000元)、银奖2名(奖金为15000元)、铜奖3名(奖金为10000元)、优秀奖14名(奖金为3000元)、网络人气奖3名(奖金为1000元),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同时,宣讲会现场准备了多款包括千禧®氨纶在内的面料样品,这些样品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观看、触摸,感受面料的特点。“面料太有弹性了!”“这是真皮的吗?”“这块面料的花型很独特!”“面料种类太丰富了!”“我们能用这些面料做设计吗?”同学们的每一句感叹、每一次发问,一方面体现出了纤维材料的魅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材料与这些未来的设计师之间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通过现场感受与交流,使此次大赛的校园宣讲活动更有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