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科技绿色共促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3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科技绿色共促行业发展.jpg


为持续不断深入开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的学习,指导行业工作向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深入,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于2023年4月10日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科技绿色共促行业发展”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主持。


端会长.png

图 | 中国纺联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端小平


根据主题,本次党课由两节微党课共同组成,分别为由李德利同志主讲的“学习二十大,深刻理解并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以及由张子昕同志主讲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化纤行业科技建设”。


李德利.png

图 | 李德利


李德利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关于绿色发展的相关内容,在党课中阐述了化纤行业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径,一是节能降耗,减少资源和能源用量,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二是材料替代,重点要发展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三是智能制造,化纤行业从实际需求出发,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赋能。


世扬.png


刘世扬同志及崔家一同志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刘世扬同志表示,行业应将绿色发展和整体效益相结合,注重结构调整,提高绿色产品经济效益,降低资源能源利用强度,发挥科技对绿色发展的支撑作用。崔家一同志从国家逐步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健全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绿色低碳技术体系,推动形成绿色转型的社会环境等方面谈了本节课程的学习体会。


张子昕.png


张子昕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分享了化纤行业科技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夯实科技基础,如何引领化纤科技发展,在全球科技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如何做到化纤科技的自立自强,并结合协会科技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工作建议。


袁野.png


袁野同志和靳昕怡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谈了科技发展与化纤行业的思考。袁野同志表示,近年来化纤领域智能制造取得了长足进步,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化纤科技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行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靳昕怡同志介绍,3月份纱线展中化纤龙头企业举行了多场发布活动,化纤企业科技创新与品牌建设两手抓并相互融合,正成为行业科技创新的新趋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