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行动
“双碳”战略 | 芮邦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框架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23/02/03 16:06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绿色是描绘行业发展成果的最美底色。在“双碳”战略下,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领域,中国纺织化纤行业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行业企业在落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承担着重要使命与责任。在第27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泗阳2021)现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推出可持续推动“双碳”目标落实的新活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 江苏芮邦科技有限公司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简称芮邦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框架协议签约。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路上,行业企业需要对其有明确的认识、清晰的路径及鉴别的手段和平台。芮邦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即是纺织化纤行业基于国家“3060”目标,通过一系列富有创造性、前瞻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工作,引导行业企业摒弃传统增长模式,应用创新技术、创新理念与创新机制,主动探索可持续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从多个方面推动持续节能减排,最终推动行业企业实现“双碳”目标。该行动具体工作包括持续举办中国纤维零碳行动发布会、中国纤维材料可持续发展大会暨纺织行业减碳路径规划论坛、“减碳计划”公益活动,定期撰写、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等。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和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叶兴签订“芮邦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框架协议。.jpg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和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叶兴签订“芮邦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框架协议。


芮邦科技

芮邦 • 中国纤维零碳行动活动的冠名单位——江苏芮邦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盛虹集团布局低碳绿色产业而成立的子公司,是盛虹集团三大产业基地的重要一环。依托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通过自主研发,芮邦科技率先投入运营全球首条从瓶片到纺丝的熔体直纺装置,规划建设50万吨再生纤维项目,以废旧塑料瓶为原料,通过分拣清洗后,再依托先进生产工艺加工成循环再利用纺织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服装、家纺、交通、国防、航空等诸多国民经济领域。


芮邦科技1.jpg


到2021年底,芮邦循环再利用纤维总产能将达到35万吨/年,意味着芮邦一年可消化掉175亿个废旧聚酯瓶,可减少210万吨的原油使用。有效解决了聚酯产品废弃后的环境污染问题,又能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从源头上减少了对能源的消耗,降低我国对原油的依赖度。


芮邦科技2.jpg


未来,芮邦科技将在打造“全球再生纤维核心供应商”的同时,通过中国纤维零碳行动与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绿色产业链,为描绘“绿水青山”的生态发展画卷增添新亮色,努力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新家园。


芮邦科技3.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