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纤维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强制性国家标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4/01/09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近日,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申请的《化学纤维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立项,计划号为20231712-Q-469,计划完成年限为2025年4月。本标准为修订标准,将代替《聚酯涤纶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 36889-2018)。后续,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将积极推进标准制修订工作。


与GB 36889-2018相比,本标准将扩大适用范围、严格能效约束,推动化纤行业能效提升和碳达峰碳中和进程。GB 36889-2018适用范围仅包括聚酯涤纶,大约覆盖化纤行业82%的产量和62%的用能量。部分纤维品种用能强度高于聚酯涤纶,但缺少能耗限额标准约束。同时,化纤行业碳排放主要来自于能源活动,本次标准修订工作将推动行业能效,为后续加快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奠定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