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02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1704160259788.png

2023年12月2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第7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24 年本)》)已经2023年12月1日第6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2月1日起施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同时废止。


《目录(2024 年本)》由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目录组成。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的技术、装备及产品;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不利于安全生产,不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督促改造和禁止新建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安全生产隐患严重,阻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之外的,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属于允许类。


《目录(2024 年本)》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政策导向是:一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二是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三是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四是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



纺织类相关内容分类列出,其中化学纤维相关产品及应用的一些要求还出现在石化化工、建材、汽车等类里面。

下载链接: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