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聚焦 | 最高法发布指导意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3/10/12 18:3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10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优化法治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共六个方面27个条文。《指导意见》强调,有效拓宽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依法规制民间借贷“砍头息”“高息转本”等乱象。《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全面贯彻依法平等保护原则,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平等保护,将确保各类市场主体享有平等的诉讼地位、诉讼权利贯彻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运用法治方式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查看《关于优化法治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全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