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三友化纤取得ZDHC MMCF最高级别——理想级证书
发布时间:2024/01/05 17:55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1月2日,三友化纤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取得按照ZDHC MMCF指南V2.2版执行的MMCF模块证书,达到ZDHC供应商平台规划的最高级别——理想级水平。该证书审核范围包括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全部工厂,涵盖了粘胶短纤维、莫代尔纤维、莱赛尔纤维三代纤维素纤维的生产排放情况。










ZDHC(英文全称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组织),是由多家服装及鞋类行业知名品牌和零售商组成的组织,致力于消除纺织品、服装和鞋类价值链中的有害物质。


为了解决人造纤维素纤维生产中的危险化学品使用和排放问题,其发布了 ZDHC MMCF 指南,并提出了生产工厂的持续改进路线图,该路线图分为基础级、进阶级、理想级三个级别,以此指引生产工厂积极制定和管理数据,逐步推进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





ZDHC MMCF持续改进路线图


纤维是纺织和时尚价值链中生产过程的关键组成部分,作为大型纤维素纤维制造企业,三友化纤坚持可持续发展、推进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2023年三友化纤按照ZDHC MMCF指南V2.2版要求,对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的纤维生产、原料消耗、废水、污泥和空气排放等进行检测,并将报告、佐证材料等提交ZDHC供应商平台,并通过了审核,获得最高评级--理想级证书。


在全球率先取得ZDHC MMCF模块理想级证书,不仅展现了三友化纤在绿色、透明、负责任生产管理方面的可信实力和领先地位,还为企业减少生产制造过程对环境的影响提供了成功案例,将带动更多纺织企业关注化学品的使用与排放问题,推动时尚行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对行业的影响意义深远。



接下来,三友化纤将继续与ZDHC合作,按照其指南要求进行生产及排放管控,推进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携手纺织产业伙伴,创造更加清洁的地球和更加光明的未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