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与“绿”俱进 | 丝丽雅发布《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8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为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履行对透明制造、负责任采购与负责任生产的承诺,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协助下,丝丽雅编制完成了《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中前行的足迹,彰显了企业逐绿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该报告于《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调研座谈会暨“CV联盟绿色生产万里行-丝丽雅站”期间正式发布。


图 |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原副会长贺燕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四级调研员吴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中国化纤协会科技部主任、CV联盟秘书长张子昕,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伟共同见证了丝丽雅《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发布。



该报告参照《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ATEs:2008),最新版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核心方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第二版)》编写,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鉴证,报告表述了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员工权益、社会责任等重点议题,全面阐释了丝丽雅可持续发展理念、策略和2022年具体实践。



丝丽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敏在报告中谈到,2022年,丝丽雅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锚定“绿色、低碳、健康、可持续”理念,积极构建“绿色原料、绿色工艺、绿色能源”为一体的“三绿制造”模式,打造以“绿色化、低碳化、节能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五化”绿色经济体系,相继荣获“节水标杆企业”“节水创新先进集体”“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气候创新行动先锋单位”等荣誉,在主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时尚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持续贡献丝丽雅力量。



以可持续发展为引领,丝丽雅逐绿步伐从未放慢。在2022年发布《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绿色宣言》的基础上,企业将可持续发展融入规划蓝图,将低碳产品特性植入产品基因,通过创新节能降碳、绿色制造工作方式,将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到纤维制造全生命周期,持续带动行业上下游,共同致力全产业链低碳转型、绿色发展;主动加入“30·60 加速计划”,完成企业碳排放基线测量和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测评,提出碳中和目标与路径,从原料获取、生产过程和市场应用全流程实施绿色认证,重点推动绿色纤维“莱赛尔”生产制造,开发竹浆制备纤维和回收浆制备纤维技术,打造“雅赛尔”“雅赛棉”等专利品牌,提出低碳发展“丝丽雅新解法”,用心呵护蓝色星球,保护人类美好家园;通过牵手社区、关爱学子、助推乡村振兴、美化人居环境,以公益力量传递丝丽雅“美丽、魅力、快乐”企业文化,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长路无止,行则将至。丝丽雅将坚持“务实创造”“全面创新”,依靠“硬核技术稳发展”“绿色理念助发展”“转型升级促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服务“双碳”战略目标,矢志不渝与合作伙伴一同共创美好未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