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与“绿”俱进 | 新乡化纤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 “绿色工厂”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3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度河南省绿色制造名单,对符合河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企业给予认定,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化纤”)成功入选“绿色工厂”,这标志着公司能碳管理、提高能耗与资源利用等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新乡化纤此次能够荣获“绿色工厂”称号绝非偶然,荣誉背后,不只是一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工厂,更是一个同时具备高级品质观、创新技术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化企业。作为国有纺织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新乡化纤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始终将环保治理、绿色发展放在生存保卫战的重要位置。

十年来,新乡化纤投入大量资金,先后对锅炉燃烧废气、工艺废气、扬尘污染进行治理,对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提标改造。通过万吨沉锌处理工艺、生化处理等设施和工艺改造,有效降低排放污水中的COD、BOD及氨氮数值,为污水达标排放提供了技术保障。自主研发的双级膜法酸性废水回收技术,年减少新鲜水采水量419万吨。2021年,白鹭集团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50.5%;单位工业产值取水同比下降54.96%,相当于年节约22.90万吨标准煤。

新乡化纤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目标,率先加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并于2021年初公布碳中和远景规划,启动零碳产品开发计划,在推出BaiLu-ECO长丝产品的基础上,今年顺利推出了首款零碳再生纤维素长丝产品,并获得SGS颁发的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降低供应链碳足迹输出。同时,公司积极加入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联盟,按照森林地图优先选择通过FSC认证的原料供应商。发力国际绿色产品认证,成为国际上首家通过STEP认证的氨纶生产企业,获得Canopy审核浅绿色最高级别认证。

另外,新乡化纤充分利用资源,在10万平方的厂房屋面,采用光伏发电技术,已建成投用7.1MWp的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量接入企业内部供电网络,后续还将拟建设18MWp光伏网络,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煤炭使用率。

面向未来,新乡化纤将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扎实稳定推进绿色长丝、绿色氨纶项目建设,进一步降低能耗、提升能源综合利用率,助推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强化绿色制造标杆引领作用,着力完善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在纺织行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赛道上走在前列、加速奔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