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锦纶功能纤维新材料产业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15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江苏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基地名称:锦纶功能纤维新材料产业创新基地

 

海安是我国锦纶产业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其产业规模逐步形成、结构不断优化,层次持续提升,已初步形成了以锦纶为主的重要化纤产业基地。2022年,海安高新区从事化纤生产的企业有100多家,实现工业生产总值250多亿元,同比增长5.03%。


高新区管委会围绕“扩总量、调结构、增效益”的工作主题,大力培育化纤产业集群,提升区域竞争力,加速海安化纤板块发展;多家企业陆续实现技术改造,如文凤化纤、文凯化纤、中平神马、弘盛新材料等,在规模、技术创新、产品结构等方面均有建树。高新区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科技科创新及产学研合作,均有所突破,如文凤化纤、中山合纤等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中山合纤与大连合成纤维研究院共同建立了江苏尼龙长丝研发生产基地,开发出功能型环保生态锦纶竹炭纤维、云母冰凉纤维、抗菌纤维等功能性纤维,被国家列入化纤支撑发展计划;由海安市化纤业总商会、常州恒利宝、文凯化纤等单位组建的苏中石墨烯新材料产业联盟共同研究开发了石墨烯改性锦纶纤维系列产品;文凯化纤研发的无熔滴无卤阻燃锦纶6长丝、短纤维通过第三方鉴定,为国内首创。


高新区管委会与行业商会、产业培育办公室等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如海安市化纤业总商会联合东华大学共同编制了《海安市化纤(锦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定位和思路,在创新体系、产业集中度、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均有明确目标,通过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的实施,加快构建一体化的完善产业链,建设以锦纶特色为主的海安化纤产业基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