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时尚锦纶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3/11/15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江苏海安市人民政府

基地名称:时尚锦纶创新基地


锦纶业是海安市支柱性产业,产业特色鲜明。截止2021年底海安市从事化纤生产的企业有1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0多家,实现工业生产总值250多亿元,同比增长5.03%。海安市政府和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推进产业招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海安化纤板块的发展。五年落户项目20多个,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品类齐全,从早期只有锦纶长丝产品,到目前海安已基本实现集化纤原料、纺丝、织造、注塑、纺织、工程塑料、工程塑料制品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体系。


海安市内已建成一批以弘盛新材料、鹏发高分子材料、中平神马江苏新材料为代表的聚合企业和以文凤、中山、嘉禾、晋宏为代表的纺丝企业,以及一大批下游制线、织造企业。目前形成了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集群效应凸显的良好势头。海安市锦纶行业重点企业分别与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总后装备研究所和杭州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进行技术协作、产品研发并创建研发中心,已建有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海安分院、东华大学文凤化纤研究院等载体进行技术创新。已开发出多种差别化、功能性锦纶产品,如功能型环保生态锦纶竹炭纤维、云母冰凉纤维纱、抗菌纤维、石墨烯锦纶纤维、石墨烯纱线、面料、服装、袜子等功能性纤维产品。海安市“十四五”锦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锦纶产业在产业集聚、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创新水平、自主品牌、管理能力等方面将会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科研、检测、培训、信息等配套产业方面进一步完善;在政府服务、政策扶持、人才保障、行业协会等投资与发展环境方面进一步优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