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绿色低碳差异化纤维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3/08/22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

基地名称:绿色低碳差异化纤维产业基地


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于2022年10月获评江苏省高新纺织产业基地。围绕差异化涤纶、多功能锦纶、高性能芳纶等领域积极推动纤维新材料产业发展,洪泽经济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三位一体、优势互补”的差异化纤维产业链发展架构,即:以台华新材为链主的高新尼龙纺织多品类、差异化锦纶材料产业链;以佩浦科技、三联新材料为链主的绿色再生、差异化涤纶材料产业链;以超美斯、国材为主的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链。


锦纶产业链方面,台华新材在洪泽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了台华新材(江苏)有限公司,建设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约2230亩,主营产品将包锦纶66、再生锦纶、阻燃锦纶及锦纶面料等。项目建成后,将年产10万吨再生产品、年产12万吨PA66锦纶、年产20万吨PA6锦纶丝,还将形成年产6亿米锦纶坯布、年产2亿米染色后整理的产能规模。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0亿元。


涤纶产业链方面,三联新材料2022年在洪泽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了年产10万吨差异化纺丝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非氨弹性纤维、功能性纤维、多功能复合纤维,以及绿色再生生物基纤维等。项目采取边建设、边投产快速推进,目前纺丝和加弹装置已试生产。佩浦高分子成立于2020年2月,在洪泽经济开发区企业10万吨洗瓶及再生切片项目的投产,为完善整个产业链,准备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绿色再生纤维负碳基地项目,该项目以负碳为产业基础,通过专利技术,以物理法生产15D以下超细旦纺丝,将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将形成25万吨再生纱线及成品面料。


芳纶产业链方面,超美斯成立于2011年5月,在洪泽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芳纶1313纤维生产线两条,设计生产能力年产3000吨,目前1#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实现产能1500吨。奥维芳纶成立于2023年5月,目前正在布局在洪泽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高性能芳纶及其复合材料生产基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