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差别化腈纶研发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31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基地名称:差别化腈纶研发生产基地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化学纤维生产销售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拥有员工近万名,总资产203亿元,下辖及管理两家A股上市公司,主导产品从单一的粘胶短纤维拓展到粘胶长丝、腈纶、竹纤维、碳纤维等多品种。2021年,该公司将奇峰和吉盟两个公司合并管理,成立腈纶公司,实现了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2021年,腈纶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35%。


吉林化纤腈纶公司引进意大利蒙特公司二甲基乙酰胺二步法湿法腈纶纺丝生产工艺技术,主要设备引自意大利、德国、美国,生产过程控制采用美国HONEYWELL公司的TPS系统;腈纶公司加快智能化建设,自主开发了智能化毛条生产线,并组织开发了纺丝智能化运丝系统、全自动丝束打包机,同时实现了全流程可视化管理。目前,该公司腈纶总产能达到38万吨,位居全国第一,奇峰和吉盟合并管理后,规模优势更加突出。


在开拓创新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吉林化纤腈纶公司组建有新产品研发团队,夯实技术基础;搭建创新平台,建有省级刘明哲劳模研发工作室、市级刘建军劳模工作室和两条试验线;与苏州大学、吉林化工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2021年,该公司腈纶产品差别化率达到55%,已形成了10个系列的差别化产品,包括超细旦、抗起球、扁平凝胶染色、原液着色、抑菌、高强、超柔超亮、羊毛条、腈纶长丝等,其中一些产品可完全替代进口。


吉林化纤腈纶公司坚持全面质量管理,已通过ISO9000、14000、18000一体化体系认证。围绕人、机、料、法、环强化要素管理,进行缺陷分析识别并及时落实整改;拥有独立的质量检验系统,产品控制指标采用高于国家标准水平的企业标准,产品出厂优级品率达100%;通过其自有的毛条工序和下游客户两个层面来检验和验证产品质量,保障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可纺性,持续提升自主品牌白山牌、吉盟牌的品牌形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