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聚酰亚胺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31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

基地名称:聚酰亚胺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长春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聚酰亚胺(PI)原料单体、聚酰亚胺树脂及其特种工程塑料、高性能纤维及其织物、纳米纤维及制品、薄膜材料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春高琦开发出一套独具特色的聚酰亚胺新材料高效合成路线,打通了从聚酰亚胺原料、树脂、胶黏剂、工程塑料及制品,到耐热纤维、高强纤维及织物的全产业链,并实现了规模化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其主要产品包括聚酰亚胺纤维及制品,年产能1500吨;聚酰亚胺树脂及工程塑料,年产能30吨;氯代苯酐、聚酰亚胺单体,年产能300吨。


近年来,长春高琦聚酰亚胺纤维制品不断投放市场。在服用市场,发挥聚酰亚胺纤维的优异特性——颠覆的保暖性能、原生抑菌驱螨、婴儿级亲肤以及原生远红外功能等,开发聚酰亚胺纤维面料,已经实现了部分产品在民用保暖服装、环卫保暖工装、消防战斗服隔热层等领域的销售;在医用防护市场,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基于聚酰亚胺材料开发轶盾®口罩,不同于传统熔喷布作为过滤层的一次性防护口罩,采用聚酰亚胺纳米气凝胶作为核心过滤层材料,贴口层采用聚酰亚胺织物材料,对细菌、病毒等具有高效的抑、杀及过滤效果,可重复消杀和使用30次以上,为高端新材料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市场推广至今,长春高琦收获行业广泛认可,凭借“轶纶®”品牌已成为海螺水泥集团、华润水泥集团收尘过滤系统指定供应商。在特种装备、个体防护领域,结合我国寒地气候环境特点及不同军种官兵作战、执勤及生活的需要,长春高琦“轶纶8121”超保暖、天然抑菌的防护产品,也持续小批量在我国高原高寒地区官兵试装。“十三五”期间,长春高琦紧跟国家政策引导,着力开发适用于高、精、尖苛刻环境下的聚酰亚胺工程塑料产品YGPI®,满足国家关键基础材料国产化、高端装备国产化的需求,产品已成功持续批量应用于我国特种车辆传动密封,航空军、民用飞机关键结构件和我国搭载发射能力最大的卫星太阳能帆板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