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大丝束碳纤维及制品研发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31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

基地名称:大丝束碳纤维及制品研发生产基地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是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特色产业,已形成了从“丙烯腈—丙烯腈基原丝—碳丝—下游制品”的国内最完整碳纤维产业链条。2021年以来,吉林市重点推进吉林化纤碳纤维全产业链等重大项目建设,吉林碳谷年产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9号、10号线,15万吨原丝项目等陆续投产,吉林化纤与国内外领军企业一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保持了碳纤维产业良好发展态势……此外,吉林省拥有一汽集团、中车长客、长光卫星、中油吉化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北大湖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等国内一流的冰雪经济载体,都为碳纤维在汽车、轨道客车、航空航天、风电、冰雪装备等领域提供了广泛的应用空间;吉林市与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中科院应化所等高水平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吉林化纤集团与吉林化工学院合作共建了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研究院,为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目前,基于吉林市碳纤维产业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其龙头企业吉林碳谷公司已突破25K-50K 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对大丝束碳纤维原丝和碳纤维的技术垄断,提高了我国碳纤维产业整体水平,大丝束高品质通用化优势更是逐步显现,对推动吉林省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十四五”期间,吉林市将着力打造中国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到2025年,力争原丝产能达到31万吨、碳丝产能达到10万吨,碳纤维复材及制品产能达到5万吨,碳纤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