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绿色纤维新材料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1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

基地名称:绿色纤维新材料制造基地

 

沛县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是三大“中国粘胶纱生产基地县”之一,粘胶纱产能仅次于福建长乐,位居全国第二。近年来,沛县积极落实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招商引资,集聚了沛县龙盛纺织、徐州润鹏纺织、江苏金荣泰、江苏祥邦无纺布等512家纺织产业,产业链不断延伸,有力推动其纺织产业向纵深、高质量方向发展。其注重纺织产业技术提升,积极举办中国(淮海)绿色纤维高峰论坛、2020中国纱线质量技术论坛等活动,并且中国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会址将永久落户沛县,不断促进其纺织企业技术交流与进步;同时沛县积极打造自身产品特色,与周边纺织产业集群形成差异化发展,大力布局以绿色纤维为原料的特色产业链。


目前,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已引进江苏金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Lyocell新材料项目,规划投资额121亿元。该项目符合行业绿色发展方向,且项目规模大,技术装备水平高。一期A线3万吨莱赛尔纤维生产线已于今年6月成功投产,标志着沛县纺织产业由传统粘胶纤维向绿色纤维转型升级。未来,沛县将规划建设中国(淮海)绿色纺织产业园,以江苏金荣泰莱赛尔纤维生产为契机,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中高端纺织服装企业入驻,建立从纤维新材料—纺纱—织造—染整—终端产品的门对门的集成供应链,推动生物基纤维、循环再利用纤维等绿色纤维及其深加工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