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纤维新材料产业绿色发展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1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

基地名称:纤维新材料产业绿色发展基地

 

泗阳位于江苏省北部,隶属于宿迁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宜居,是长三角经济区、淮海经济区、东陇海经济带交叉辐射区,亚欧大陆桥的重要节点之一。化纤纺织是泗阳县主导产业之一,现年可产差别化纤维50万吨、化纤面料15亿米,涵盖了纱线、坯布、染色布、印花布、涂层布、家纺面料等各类产品,初步构建了“机械装备→聚酯→纺丝(纱)→加弹→织造→染整→服装(家纺)”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鲜明的产业特色。截至2020年底,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已集聚盛虹集团、桐昆股份、恒天家纺、聚润纺织、晨越高科等化纤织造企业105户,从业人数达1.85万人。


作为新兴纺织产业基地,泗阳注重从项目引进的源头上把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入口关,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产业集群化,着力构建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和创新链,打造一流载平台,产业竞争力实现后发快进、突飞猛进;二是项目规模化,泗阳引进的纺织企业不仅质效高,而且块头大,其中国望高科、桐昆恒欣、家纺产业园等项目计划总投资分别超300亿元、50亿元、50亿元,化纤产业园单体超千台织机项目鳞次栉比,形成强劲的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三是设备先进化,新落户项目,重点引进巴玛格、TMT、津田驹、丰田、卡尔迈耶、MS数码印花机等进口设备,不断提升产出效益;四是产品高端化,重点引进高端家纺、功能面料等项目;五是工艺环保化,坚决杜绝引进高能耗、高污染、淘汰落后工艺和项目,重点引进喷气、经编等排放低、产出贡献高的项目,实现“弯道超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