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细旦、超细旦差别化氨纶研发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1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基地名称:细旦、超细旦差别化氨纶研发生产基地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拥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氨纶生产技术和装备水平位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采用连续聚合、高速纺丝生产线,生产过程绿色环保,且从落丝、打包、贴签、入库实现了全过程智能化;设有白鹭新材料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南省化学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五个研发平台,拥有完善齐全的氨纶产品测试实验室设备,除常规试验设备外,还拥有ST-48动态模拟应用设备、核磁共振含油测试设备、染整定型机、袜机、空包机等。


新乡化纤专注于超细旦、差别化纤维的生产和研发。2021年,细旦氨纶产能为5万吨/年,占其氨纶总产能的41.5%;产品适用于各类中高档面料,且能够根据不同用途和客户需求,生产耐氯性、耐高温性、抗氧化性等差别化氨纶产品,以满足各类纺织品的特殊需要。细旦氨纶生产难度较大,生产技术为高密度(单甬道120头)空气浴纺丝,纺丝速度高、纺丝过程温度高,对各项工艺指标敏感性极高,其攻克以上技术难题,实现细旦、超细旦氨纶的稳定生产。目前,新乡化纤最细可做到7D,并且可达到传统氨纶较粗产品的同等性能,织造出的面料质感好、轻薄柔软、舒适美观。在产学研用合作方面,其与中远氨纶等共同承担的“120头高效率超细氨纶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与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等进行合作交流,并引进同行业技术专家;与河南工程学院合作开设专业技术课程等,提高了专业技术团队的学习氛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