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功能性浆粕研发生产出口基地
发布时间:2021/08/06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

基地名称:功能性浆粕研发生产出口基地

 

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纤维素精加工的企业,集团产业链覆盖棉浆粕、粘胶短纤、纤维素醚、纺纱等环节。山东银鹰在业内最早致力于高档棉浆产品的横向系列化研发,拥有造币浆、醋纤浆等6大系列40多个品种的特高档棉浆产品,广泛应用于造纸、军工、石油、化工、建材、医药、食品等诸多领域,棉纤维素“泰山”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集团公司注重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在全力发展高端差异化浆粕的同时,也持续加大对粘胶纤维的差异化产品研发,近年来先后成功研发阻燃纤维、空调纤维、彩色纤维、丝麻纤维、中空纤维等20多个差别化粘胶纤维品种,积极推动产品结构向差别化、功能性和生产加工绿色化转换。


山东银鹰与诸多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如华南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开展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技转让、技术难题攻关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纤维素工程技术中心,近年来先后研发了浆粕新产品18项,其中承担了3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填补了12项国内空白,获得9项发明专利。该公司在2010年被山东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联合评为“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2011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产品开发贡献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