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合作共建
高性能纤维制备及表征检测(宁波)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14 00:00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分享: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基地名称:高性能纤维制备及表征检测(宁波)平台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于2004年开始筹建,2007年建成,2009年开始二期建设--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下辖4个研究所:材料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慈溪医工所,形成了“一院四所”的架构格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宁波材料所建立了公共测试、专业研发、工程化、先进制造等四大类支撑平台;建成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稀土永磁材料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各类平台近30个。宁波材料所构筑了宁波乃至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拥有6个研究生学位授予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已初步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内独具特色,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业技术研究机构。


在高性能纤维制备方面,宁波材料所拥有一支成熟的研发团队,建有PAN基碳纤维及其配套原丝吨级规模中试线,具有PAN基碳纤维的吨级研发与百吨级工程化技术支撑能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宁波材料所建立起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在高模高强碳纤维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在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方面,宁波材料所拥有一系列先进检测仪器,构建了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一整套完善的测试体系。未来,宁波材料所将进一步推进高模高强碳纤维全国产化装备、技术及应用技术开发,完善高性能纤维检测方法和建立相关检测标准,推动并引领国产碳纤维的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